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继续强调地方主体责任 楼市调控会放松吗?|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地方政府是楼市调控的责任主体,在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的前提下,各地可能会根据自身情况收紧或放松调控
本轮楼市大调控始于2016年10月,基本覆盖了一二线城市及周边都市圈,且调控力度大,热点城市房价上涨态势得到整体遏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房地产市场经过连续两年多的从严调控后,市场走向已基本平稳。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调控的篇幅要显著少于2018年。“房住不炒”等口号未再出现。报告还弱化了房地产调控相关表述,重点落在了一个“稳”字上。报告写道: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表述转变,是建立在楼市调控取得成效的基础之上。本轮楼市大调控始于2016年10月,基本覆盖了一二线城市及周边都市圈,且调控力度大,热点城市房价上涨态势得到整体遏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