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与多家中资银行签署贷款协议 最高不超过35亿元

2019年03月08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6日,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在两会期间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预计5月可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部分生产线正式投产
3月7日,特斯拉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特斯拉已于3月1日在中国签署了一份银团贷款协议,贷款额度不超过35亿元。此次贷款所获资金将用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及后续生产。特斯拉中国工厂主要生产Model 3和尚未发布的Model Y车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特斯拉上海工厂有了最新进展。3月7日,特斯拉(NASDAQ:TSLA)在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特斯拉已于3月1日在中国签署了一份银团贷款协议,贷款额度不超过35亿元。此次贷款所获资金将用于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建设及后续生产。

  文件显示,此次银团贷款方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长宁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临港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银团是指由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采用同一贷款协议形成的银行集团。根据协议,特斯拉在其中以人民币计的贷款利率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年期利率的90%,即3.915%,以美元计的贷款利率比伦敦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高1%。该协议为期一年,于2020年3月4日到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