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区营收贡献滑落至8% 特斯拉国产刻不容缓

2019年02月20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在年报中称,如果不能在中国建设工厂或采取其他措施以减少关税不利影响,该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和前景都将受到损害
中国区营收贡献占比大幅下降,一方面是中美两国互相加征高额关税,2018年下半年特斯拉在华曾经历冰冻期。另一方面受第四款车型Model 3带动,特斯拉在北美本土营收大幅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特斯拉2018年中国区营收同比下降至17.57亿美元,占整体营收的8.18%,较2017年营收占比大幅滑落9个百分点。特斯拉2月19日发布年度报告披露上述数据。

  中国区营收贡献占比大幅下降,一方面是中美两国互相加征高额关税,2018年下半年特斯拉在华曾经历冰冻期。另一方面受第四款车型Model 3带动,特斯拉在北美本土营收大幅提高。

  特斯拉2018年全年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76亿美元,但2018年第三、第四季度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这是特斯拉历史上首次连续两个季度盈利。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