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出口美国计划暂缓 待关税恢复正常再择机进入

2019年03月11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庆洪称,2019年广汽已经在美国启动经销商洽谈工作,将在合适时间,根据出口量和市场订单需求来确定入美时间
广汽“传祺”车型。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计划在今年将旗下品牌“传祺”车型销往美国,这一计划受到中美互相加征关税影响推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601238.SH/02238.HK)原计划在今年将旗下品牌“传祺”车型销往美国,这一计划受到中美互相加征关税影响推迟。

  财新记者获得的一份文字资料显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3月8日在北京称,广汽集团正在做进入美国的准备,待美国对中国产车辆加征的关税恢复正常,“我们就重新考虑”。

  2018年7月,美国对产自中国的汽车和零部件关税从初始的2.5%提升至27.5%。随后,中国对美国产进口车同样加征25%关税至40%。中国产汽车出口至美国体量较小,2017年,中国产汽车出口至美国的数量为5.3万辆。但关税风险影响到中国车企进军美国的计划,部分将中国作为出口基地的跨国车企也不得不做出调整。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