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新能源拟明年推出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

2018年08月29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称,明年上市的新车型将是国内首款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2018年7月13日,北京,参观者观看展出的广汽新能源汽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雨锟)广汽新能源将在2019年推出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并实现L4级产品的示范运行。8月27日,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纯电动车型GE3 530的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广汽新能源于2017年7月28日注册成立,是广汽集团(集团(601238.SH)控股子)控股子公司。古惠南称,广汽新能源计划于明年上市的新车型将是国内首款L3级自动驾驶量产车型。

  按照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的定义,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可划分为Level0-Level5共六级。L1-L2指智能驾驶辅助系统。L3级别标志着进入自动驾驶范畴,但只是部分自动驾驶,主要驾驶任务还是依靠人类,L4主要依靠机器,L5则是完全无人驾驶,不再需要人类驾驶员介入。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