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蒙徽:坚持“房住不炒” 防止市场大起大落

2019年03月12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房住不炒”,引发市场对监管力度是否调整的猜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提出“5个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是住建部2019年工作首要目标
2019年3月12日,北京,第四场“部长通道”开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牛牧江曲)“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具体要做到5个坚持。”3月1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2019年“两会”第四次部长通道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

  日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房住不炒”,引发市场对监管力度是否调整的猜想。王蒙徽在“5个坚持”中首先提出,2019年仍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住房定位。

  同时,将坚持完善“两个体系”,一是住房的市场体系,一是住房的保障体系;坚持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落实城市主体责任,改革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