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住建委:住房租赁企业不得恶性争抢房源

2018年08月17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称,各方资本积极涌入租赁市场,希望迅速扩大规模,抢占市场份额,争取房租定价权,这一现象值得警惕
2018年5月27日,北京,自如公司大楼。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北京市住建委还发布公告称,企业不得哄抬租金,靠恶性竞争来抢占房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欣)北京市住建委今日(8月17日)联合多部门集中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北京市住建委还发布公告称,企业不得哄抬租金,靠恶性竞争来抢占房源。

  公告显示,具体约谈要求包括: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同时,北京市住建委对住房租赁企业启动了联合专项执法检查,查处对象包括:不按约定用途使用融资资金的行为;哄抬租金扰乱市场的行为;不按规定进行租赁登记备案的行为。

  8月13日,贝壳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北京部分地区的租金明显上涨,其中顺义和东城每平米月租金环比上涨均超10%。贝壳找房由房产中介链家网升级而来。原链家研究院更名为贝壳研究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