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入股厦钨新能源 天齐锂业介入锂电全产业链

2019年03月12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年,锂价和钴价均大幅下跌,价格较高位时几近“腰斩”,矿企和正极材料商的盈利都受到影响
3月11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增资入股正极材料厂商厦钨新能源,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3%股权,交易价格为4992.45万元。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是国内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生产商之一,亦是天齐锂业下游客户。图为工人在锂电池生产车间生产圆柱型锂电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国内锂资源巨头天齐锂业正向锂电全产业链渗透。3月11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增资入股正极材料厂商厦钨新能源,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其3%股权,交易价格为4992.45万元。天齐锂业一边收购锂矿资源,一边参股正极材料、锂电池公司。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迅猛,锂资源成为“香饽饽”。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6.SZ,下称天齐锂业)以大胆收购锂矿资源而闻名资本市场(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天齐‘豪赌’智利锂矿” )。天齐锂业生产出来的碳酸锂、氢氧化锂产品,广泛用于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池所需的正极材料。

  此次,天齐锂业拟入股的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厦钨新能源),是国内锂电池正极材料主要生产商之一,亦是天齐锂业下游客户。厦钨新能源主营钴酸锂、锰酸锂、三元材料及磷酸铁锂材料,锂电正极材料年产能达3万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