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无所不能 > 资源 > 正文
能源资源

天齐锂业申请赴港上市 拟筹资用于收购偿债

2018年08月21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天齐锂业的申请材料,集资净额的约90%将用于偿还收购智利锂业公司SQM股份引起的部分债务。该收购采用高杠杆,预计增加公司负债约240亿元人民币
资料图:SQM公司的锂矿加工厂。今年5月,天齐锂业公告称,拟自筹资金约40.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8.93亿元),收购SQM公司23.77%股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赣锋锂业之后,国内锂业另一巨头天齐锂业开始推进赴港上市工作。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002466.SZ,下称天齐锂业)于8月21日发布公告称,其已在8月17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H股发行上市申请,并于8月20日在联交所网站披露申请材料。但该材料并未披露H股定价、发行规模、上市预期时间表等内容。天齐锂业称,其并非最终稿,会适时作出修订及更新。

  天齐锂业主营锂矿资源开发、锂产品加工、锂矿贸易等,于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目前,天齐锂业在澳大利亚格林布什和国内的雅江措拉运营两个矿场。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资产总额178.4亿元,2017年归母净利润21.45亿元,同比增22.45%。此次天齐锂业赴港上市的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和中信里昂证券。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