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小米9系“秒售罄”是饥饿营销吗?

2019年03月15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手机高度同质化的今天,竞争对手新品纷纷上市,小米还敢做饥饿营销吗?供货不足的原因,恐怕是小米在供应链、代工厂、渠道等管理上“掉链子”
面对当下的市场和用户,“没货”实际上暴露了小米的不成熟。无论是在供应链、代工厂还是在渠道环节,小米都还有很多课要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我们深刻反省,秒售罄无论如何不应该”。小米一则致用户的道歉信3月15日在网络刷屏,小米自称因货量不足,2月20日发布的手机新品开售就被秒抢,并宣布取消当日小米9 SE及小米9透明尊享版的开售,语气像极了当年既傲娇又抢手的苹果。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同步在微博称,小米9系列一个月供货不到百万台就去工厂拧螺丝。

  晚小米几天发布手机新品的vivo高管对此调侃称:我们备货充足,我们不搞饥饿营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