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猫眼收购欢喜传媒7.5%股份 绑定上游资源

2019年03月16日 2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欢喜传媒拥有包括徐峥、宁浩、王家卫、陈可辛、张一白、顾长卫等多位导演股东,此外,还与贾樟柯、文隽、王小帅等知名导演和制片人订立合作协议
2018年6月19日,上海,猫眼娱乐CEO郑志昊在一个发布会上演讲。猫眼娱乐以3.9亿港元收购欢喜传媒7.50%股份,成为欢喜传媒第四大机构股东,每股认购价格较协议当日收盘溢价5.8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历时八个月,在线票务平台起家的猫眼娱乐(01896.HK)入股影视公司欢喜传媒(01003.HK)落地。双方于3月12日签订协议,猫眼娱乐以3.9亿港元收购欢喜传媒7.50%股份,成为欢喜传媒第四大机构股东,每股认购价格较协议当日收盘溢价5.81%。

  猫眼娱乐披露,除了投资入股,两家公司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猫眼娱乐可以获得欢喜传媒电影、电视、网剧项目的优先投资权及独家宣发权,并且可以将上述权利转让给指定公司;以及猫眼娱乐可与欢喜传媒联合投资影视项目。

  实际上,票务平台通过资本与内容制作方“绑定”已成趋势。猫眼娱乐的竞争对手淘票票母公司阿里影业(01060.HK)仅在2019年1月,就已经借款、参投两家内容公司。1月15日,阿里影业向财新记者确认投资作家韩寒旗下的影视公司亭东影业,认缴出资额占比13.12%;一周后,华谊兄弟(300027.SZ)接受阿里影业提供的7亿元借款,阿里影业在五年内享有对华谊兄弟主控作品的有限合作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