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ech专栏|董明珠雷军“10亿”赌局到底谁输谁赢?

2019年03月22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表面上,雷军输掉赌约,原因是小米销售额并非年年保持高增长;本质上,小米与格力行业不同、经营模式不同,无法简单对比营业额
2016年3月5日,北京,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董明珠、雷军相邻而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五年过去,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格力董事长董明珠“10亿”赌约的谜底揭晓:董明珠胜出。

  2013年12月12日,在央视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上,乘着互联网东风的雷军信心满满,豪言五年之内小米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明珠当场反击不可能,并定下“10亿”赌约。2019年3月19日晚间,小米集团公布上市后首份年报,2018年营收1749.15亿元,相较格力总营收2000亿元-2010亿元的业绩预告,少了至少250亿元。(详见报道《雷军输掉“10亿”赌约 小米2018年营收不及格力经营利润暴跌》)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