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车企“国家队”出手 联合腾讯阿里战滴滴

2019年03月2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1家企业联合设立领行投资,总份额为97.6亿元,投资方向是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公司
近年来多家车企宣布布局出行业务。车企近期纷纷进军共享出行,既有市场压力,也有长期战略考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8年7月,一汽东风长安汽车三家“国家队”车企抱团,提出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2019年3月22日,这一筹划浮出水面,合伙人增加腾讯阿里苏宁等多家巨头。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安汽车 000625.SZ)公告称,11家企业拟合资设立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领行投资),总份额为97.6亿元。领行合伙仅投资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共享出行公司。消息发布后不久,长安汽车涨停,收报8.77元每股。其他相关车企上市公司股价也均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