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茅台取消400家经销商资格 占比超20%

2019年03月22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拨给经销商渠道的茅台酒占比从2017年的80%降为2019年的55%;茅台集团旨在2019年达到1000亿元营收和600亿元利润总额
近日,在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多名茅台经销商透露,目前已有400家左右的茅台酒经销商被取消了资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茅台整顿经销商队伍的力度大于预期。近日,在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多名茅台经销商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已有400家左右的茅台酒经销商被取消了资格。这一数字远高于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2018年度茅台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所说的100余家。

  一位茅台系列酒经销商向财新记者表示,经销商被取消资格的主要有四类情况,一是经营中有违规现象,二是茅台内部人员或其亲属系经销商,三是由茅台某几位原领导违规“批条”获得经销商资格,四是经销商公司主体的股东在贵州省仁怀市的公务员体系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