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三季度净利仅增长2.7% 首次一字跌停

2018年10月29日 15: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29日,白酒股集体杀跌,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跌停,山西汾酒、顺鑫农业、迎驾贡酒、酒鬼酒等均跌超9%
10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贵州茅台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89.69亿元,同比仅增长2.71%。为2015年第四季度来最低增速。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公布三季报的第二日,贵州茅台(600519.SH)历史上首次一字跌停,股价创近一年新低。10月28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了2018年三季报,第三季度营收为197.18亿元,同比仅增长3.81%;净利润为89.69亿元,同比仅增长2.71%。作为对比,贵州茅台今年上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分别为38.06%和40.12%。

  一位茅台经销商告诉财新记者,茅台部分产品的价格回落是影响第三季度业绩的重要原因,除了飞天茅台供需与去年大致持平、价格比较坚挺外,其他生肖酒、年份酒等产品价格在第三季度均大幅下滑,此前之所以价格高企,系受到了经销商、倒货公司和业外资本等人为炒作。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