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全通教育拟15亿收吴晓波公号 深交所问是否“忽悠式”重组

2019年04月01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交易完成,巴九灵股东吴晓波、妻子邵冰冰将合计持有上市公司全通教育7.34%股份;深交所问询重组实质是否为吴晓波个人IP证券化
全通教育计划收购自媒体“吴晓波频道”遭交易所问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全通教育(300359.SZ)计划收购自媒体“吴晓波频道”遭交易所问询。3月31日晚,上市公司公布了交易预案,拟发行股票购买巴九灵96%股份,作价15亿元。同一天,深交所即对上述预案发出了29项问询,要求全通教育于4月5日前回复。

  根据全通教育公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简称《交易预案》),巴九灵共有四项主营业务:泛财经知识传播、企投家学院、新匠人学院和知识付费,其中,“吴晓波频道”微信公众号为知识付费业务的一部分,用户付费为巴九灵的主要盈利模式。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