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石头科技拟上科创板 能否成为小米生态链第三家上市公司?

2019年04月10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头科技依托小米品牌、渠道起家,扫地机器人产品毛利率远低于同行。2017年底,石头科技开始推自有品牌,降低对小米的依赖。2018年营收30.51亿元,一半来自小米
4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披露,已受理石头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若顺利通过审核,这将是继华米、云米之后,小米生态链第三家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小米扫地机器人生产企业拟登陆科创板。4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官网披露,已受理石头科技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若顺利通过审核,这将是继华米云米之后,小米生态链第三家上市公司。

  据招股书,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石头科技)拟发行股份不超过1666.6667万股,且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募资13.02亿元,用于新一代扫地机器人项目、商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开发项目、石头智连数据平台开发项目、补充营运资金方面的投入。其保荐人为中信证券

  与可比公司对标,科沃斯(603486.SH)目前市值为243.74 亿元,iRobot(IRBT.O)为32.7 亿美元。两家平均市盈率为 45.77 倍。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市盈率,招股书认为石头科技市值不低于10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