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股东大会被否 新奥股份终止购买东芝美国LNG业务

2019年04月1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交易,被新奥股份第二大股东弘毅投资的关键票否决。合同中未就终止交易设置分手费条款
出售美国液化天然气业务是东芝扭亏的动作之一,其财务危机从2008年投资核电业务失利开始酝酿,又在经历2015年财务造假丑闻曝光和2016西屋核电债务黑洞后不断发酵,一度面临被摘牌的危险局面。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 陈雪婉 黄凯茜)中国民营能源企业接手日本东芝集团(Toshiba.Corp,下称东芝)美国液化天然气(LNG)业务的交易宣告终止。

  4月11日,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803.SH,下称新奥股份)发布公告,称由于股东大会未获通过,其董事会决定终止上述交易,主要由于第二大股东弘毅投资投了反对票。

  2018年11月8日,新奥股份宣布,拟以1500万美元的现金购买东芝美国液化天然气(LNG)业务公司Toshiba America LNG Corporation(简称TAL)100%股权,同时东芝计划向新奥股份支付8.21亿美元,作为LNG加工和服务合同的承继对价。(参见财新网报道《新奥拟接手东芝美国LNG业务 获8.06亿美元合同差价折现》)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