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风、光发电开始向无补贴时代过渡(更新)

2019年04月15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风、光年度建设方案下发,彻底改变过去政府下达年度补贴标准和补贴规模的模式,明确优先建设无补贴项目,补贴项目则必须竞价获得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风、光发电项目,需国家补贴的项目也不再给予固定补贴,必须通过竞价获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罗国平)中国风、光发电2019年度建设方案出炉,推动风、光发电向无补贴平价上网迈进。

  5月3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方案),明确优先建设平价上网风、光发电项目,需国家补贴的项目也不再给予固定补贴,必须通过竞价获得。

  方案配套的解读文件明确要减少行业发展对国家补贴的依赖。此次方案首次给光伏年度补贴总规模设置天花板,限定为30亿元;风电补贴规模将通过各地“十三五”规划目标进行控制,各地“高歌猛进”的海上风电项目面临进一步规范。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