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作废32个风电项目 给平价上网试点腾出空间

2019年03月1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现在到2020年底前,获得核准并开工建设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在其项目经营期内,政府将提供相关支持政策
3月13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十二五”以来未建成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公示》,文件显示广东省拟作废32个未建成的风电项目,其装机容量总计为1620.3兆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拟作废32个未建成的风电项目,其装机容量总计为1620.3兆瓦。3月13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十二五”以来未建成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信息的公示》,显示上述信息。

  该文件共涉及148个风电项目,除32个项目作废外,另有11个项目须按照竞争配置方式,重新列入规划,共计437.5兆瓦。

  “作废项目的规模非常庞大,且全部是陆上风电项目,海上风电项目未受影响。”一名熟悉广东省风电行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据广东省发改委发布于2016年底的《广东省陆上风电发展规划(2016-2030年)》,到2020年底,广东将建成陆上风电装机容量约6000兆瓦。而此次作废的风电项目装机容量,已超过该目标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