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西甘蔗收购退出政府定价实现市场调节

2019年04月16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广西的蔗价走向和定价方式都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蔗农更希望按质定价,即按照甘蔗糖分确定收购价格
2019年3月4日,广西柳州,农民把砍收的甘蔗扛出蔗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广西糖业市场化改革发出明确信号。4月1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发布通知:从2019/2020年榨季起,自治区糖料蔗收购价退出政府指导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至此,国内桂滇粤琼四大甘蔗主产区的甘蔗收购全部回归市场化。

  甘蔗可分为水果蔗和糖料蔗(下称甘蔗),后者为制糖原料。甘蔗的榨季一般从当年11月开始至次年4、5月。广西是国内最大的甘蔗种植区和产糖区。

  广西发改委表示,甘蔗收购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后,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继续做好甘蔗种植成本调查、食糖价格监测等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