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计划甘蔗”和“市场白糖”价格倒挂 广西多家糖厂利润下滑

2019年02月16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西制糖业购销倒挂长期存在。2013年至2015年,广西制糖业的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均低于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受国外糖价低、走私严重、国内制糖成本居高不下、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影响,包括制糖业龙头南宁糖业在内,广西多家制糖企业利润下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广西是国内最大的蔗糖产区。受国外糖价低、走私严重、国内制糖成本居高不下、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影响,包括制糖业龙头南宁糖业在内,广西多家制糖企业利润下滑。

  1月28日晚间,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000911.SZ,下称南宁糖业)公告称,2018年预亏13.1亿至13.95亿元。其中第四季度,该公司就亏损约6亿至7亿元。

  2017年,南宁糖业已经亏损1.93亿元,连亏两年意味着该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南宁糖业的实际控制人是南宁市国资委。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