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华三欲发力5G微基站 能否挑战华为中兴?

2019年04月21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技术的应用主要在企业级市场,与WiFi相比存在技术优势。这让新华三决心进入5G微基站市场,也意味着新华三将与华为等企业在更大范围内竞争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华三准备大举布局5G微基站市场。这意味着新华三将与华为等企业在更大范围内竞争。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全球电信市场从4G向5G技术演进,给行业洗牌留出空间。4月19日-20日,紫光集团旗下的新华三集团举办年度大会,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在会后接受财新记者等采访时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华三准备大举布局5G微基站市场。这意味着新华三将与华为等企业在更大范围内竞争。

  于英涛认为,首先,5G大带宽的特点,意味着电信运营商需要更大的传输和转发能力,会购买更多路由器和交换机。其次,5G的高频率导致其信号穿透能力较4G信号更弱,运营商需要在宏基站之外,在工厂、园区等处大量建设5G微基站,满足企业用户的需求。这是4G时代不曾有的市场。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