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胡厚崑:5G来的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得多

2019年04月16日 2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胡厚崑称,5G时代终端和网络历史上首次同步,预计达到5亿用户5G时代只需要3年。他还透露芯片业务不会成为独立业务,目前也没有和苹果具体讨论出售5G基带芯片事宜
在全球范围内,2019年被普遍视为5G商用元年。中国预计将在2019年实现5G网络的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而韩国和美国已抢跑,目前已经在一些城市正式商用5G网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两年前,华为宣布新的愿景使命: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智能世界比想象中来得快,已经触手可及。”4月16日上午,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2019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发表演讲称。

  他认为,联接是智能世界的基础,而谈及联接,则不可不谈及已经到来的5G网络。

  相较3G、4G网络,5G的网络具备更大带宽、更低时延、更多连接的能力。基于这些特性,5G时代可以实现万物互联的场景,无线网络的应用将不再局限于手机等少数终端,可以拓展至教育、交通、医疗、工业等多个场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