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联通正式开通5G试验网 王晓初呼吁运营商联合建网

2019年04月24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商用进入冲刺期,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提开放、共享策略,呼吁运营商联合组建网络体系,使得5G的成本变得更加合理
2019年1月10日,福州,中国联通5G创新应用峰会,智慧医疗项目演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牟雅菲)2020年正式商用前,运营商加紧冲刺。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4月23日在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表示,联通将在国内7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正式开通5G试验网,发布中国联通的5G品牌。中国联通还公布了首批具备5G功能的6款手机终端、5款行业终端和4款模组产品,包括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品牌。

  王晓初在会上表示,中国联通在5G上明确提出开放、共享。无论是芯片制造者,还是在行业应用上有特殊的技术和沉淀,甚至在资本层面上都可以来探讨合作。“我们甚至呼吁运营商之间,尤其在设备体系上有没有可能联合,中国联通呼吁希望运营商能够共同来组建这样的网络体系,使得我们5G的成本变得更加合理,最终的目的是让给消费者提供的产品的价格变得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