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桶油”拟参股北极大型LNG项目

2019年04月26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石油和中海油拟收购俄罗斯北极圈内第二个液化天然气项目的部分股权,这已是中石油参股的第二个北极圈项目。该项目计划2023年投产
4月25日下午,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来访的诺瓦泰克股份公司总裁米赫尔松举行会晤。双方就亚马尔LNG等项目及下游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双方共同见证了中油国际勘探开发有限公司与诺瓦泰克股份公司有关合作协议的签署。图/中石油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北极圈内第二个大型液化天然气(LNG)项目将有中国股东参与。4月25日晚间,俄罗斯民营天然气开发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LSE:NVTK)发布公告,与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0883.HK/NYSE:CEO,下称中海油)和中石油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CNODC)分别签署协议,两家中国公司拟收购由其开发的俄罗斯北极项目。

  该项目名为北极LNG 2(Arctic LNG 2,下称LNG 2),是诺瓦泰克在北极圈开发的第二个大型陆上常规LNG项目,位于俄罗斯北极圈内格丹半岛(Gydan Peninsula),LNG加工能力为1980万吨/年,包括各660万吨/年的三条生产线,产品主要用于出口。项目天然气资源来自Utrenneye气田,截至2018年底,Utrenneye气田的证实和估算储量(2P储量)为79.8亿桶油当量。此外,项目还将开发凝析气田超过70亿桶油当量的资源。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