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出口中国首船抵达

2018年07月19日 18: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位于北极圈内的全球最大液化天然气项目——亚马尔LNG,首次通过北极航道向中国出口液化天然气,航程超过1万公里,历时23天,未来每年供应量为400万吨
“弗拉基米尔·鲁萨诺夫号”(Vladimir Rusanov)ARC7型冰级LNG运输船于6月25日从亚马尔半岛萨贝塔港(Sabetta)出发,历经23天航行,于7月17日抵达中石油江苏如东LNG接收站。照片由中石油集团提供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见习记者 贾天琼 实习记者 蓝鸣)正式投产7个月后,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俄罗斯亚马尔LNG发往中国的首船LNG抵达江苏港口。

  这一出口项目位于北纬72度和东经72度的交汇点,在北极圈内的卡拉海(Kara Sea)之滨。在当地民族的语言中,“亚马尔”(Yamal)的意思是“土地的尽头”。今年6月25日从亚马尔半岛上的萨贝塔港(Sabetta)出发,历经约23天航行于7月17日抵达中石油江苏如东LNG接收站,并于19日下午举行了接船仪式。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