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评|院线电影力推“窗口期”影响几何?

2019年04月29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院线试图以“窗口期”维持渠道地位、获得更大收益。但随着院线发行成本逐年走高,窗口期或成最后一根稻草,导致越来越多的中小成本影片转向视频平台
随着移动网络的发展,许多中小影片在院线一日游后,隔不了几天便登录优爱腾。票房表现不及预期的“大片”也会尽快登录视频平台,拿一笔不错的网络版权收入。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一部电影在影院上映多久后可以进入点播影院?此前国内并无明确规范,甚至一些点播影院会打着与院线同步上映的名号吸引观众。4月16日,《关于影片进入点播影院、点播院线发行窗口期的公约》出台,明确要求院线电影进入点播影院、点播院线的窗口期为影片在电影院线首轮上映档期的2倍。

  “窗口期”这一概念来自好莱坞,指一部电影在院线、DVD、有线电视等不同播出平台上的间隔时间,各渠道按时间窗口递延播放。各家制片公司都有自己的窗口期。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