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赵正永首只“白手套”浮出水面 商人染指延长石油获利过亿;山东拟关停逾200家化工企业

记者 罗国平
2019年05月06日 08:08
海关重拳打击成品油走私 案值近13亿;山西今年拟投50亿升级改造钢铁行业;江苏化工产业整治方案出炉;专家:钢企超低排放改造后 京津冀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有望削减14%
作为赵正永的世交,其石油“代理人”、 陕西海安实业董事长俞洧追随赵正永的仕途升迁到陕西做生意,通过延长石油获利过亿,在赵正永落马一周内亦被带走协助调查。图/IC photo

  【财新网】独家|赵正永首只“白手套”浮出水面 商人染指延长石油获利过亿

  财新网5月5日独家报道,作为赵正永的世交,其石油“代理人”、 陕西海安实业董事长俞洧追随赵正永的仕途升迁到陕西做生意,通过延长石油获利过亿,在赵正永落马一周内亦被带走协助调查。海安公司的主营业务就是为延长石油提供油田化学服务,主要提供YC型高效驱油剂。2008年开始,YC型高效驱油剂逐渐在延长石油铺开,其中以2013、2014、2015年度对延长油化的投资力度最大,随着2016年3月赵正永卸任陕西省委书记,该公司业务逐年萎缩。此外,俞洧在延长石油系统被称为神通广大的“老俞”,有延长石油的“地下组织部长”之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