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豪华品牌库存上升 流通协会称四成4S店亏损

2019年05月07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报告称,2018年中国汽车经销商亏损面为39.3%,亏损比例创近七年来新高
汽车企业产能过度释放,汽车生产出来后,厂家压库给经销商,经销商为了实现资金流动,不得不降价销售,亏损不断加剧。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4月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商库存指数显著上升,较3月增加9.1个百分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称流通协会)日前发布上述数据。该协会认为,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导致上述变化。

  4月11日,一名奔驰女车主坐在车辆发动机盖上哭诉购车经历,这段视频通过网络传播不断发酵。在公众舆论助推下,事件从最初的产品质量纠纷演变为对汽车4S店不透明收费的讨伐。受此事件影响,各地相继曝出各类维权行为。(详见财新网报道“火线评论|汽车经销商“花式收费”,如何变了味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