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汽车经销商库存持续位于警戒线之上

2017年08月0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表示,今年汽车行业持续低迷,对车市整体判断应从年初的审慎乐观转为不乐观
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5%,虽环比有所下降,但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警戒线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钟月)7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2.5%,虽环比有所下降,但库存预警指数仍位于警戒线以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于8月1日发布上述数据。

  7月历来是汽车销售淡季,主要是因为夏天气温升高,消费者到店率下降导致。经销商在6月份进行的半年冲量促销活动,也透支了7月的部分消费需求。不过,相较去年同期49.5%的库存预警指数,今年7月的汽车市场需求“淡上加淡”。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产业协调部副主任樊宇认为,部分地区房地产升温影响消费者购买汽车的计划,也有部分汽车企业“压库”导致经销商库存升高。此外,修订后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7月开始实施,本来预期会刺激消费,但实际效果不达预期。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