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工业机器人行业仍盈利困难

2019年05月10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业机器人落地需要挖掘客户真实需求,进入系统解决方案、打造硬件、软件和服务平台
2019年5月9日,2019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召开,会炒菜的机器人和会写对联的机器人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工业机器人行业“概念热,市场冷;公司多,赚钱难。”5月9日到10日,2019中国机器人峰会在余姚召开。期间数位机器人学者和行业从业者不约而同指出目前工业机器人市场行业挑战艰巨。

  在“高端技术低端化、机器人卖白菜价”的讨论中,工业机器人行业如何走出困境?

  工业机器人公司广东拓斯达(831535,新三板)成立于2007年。公司董事长吴丰礼称,在人口红利消失,制造业劳动力紧缺,IoT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和5G即将到来的背景下,作为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中国尚未出现库卡、ABB,安川、发那科这样的工业机器人巨头,所以大量工业机器人创业公司涌现,希望填补空白。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