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景鲲:语音助手是未来百度的搜索和信息流

2019年05月24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度副总裁景鲲称,智能音箱业务仍属投入期,将继续补贴。目前公司对该业务没有商业化的目标
2018年12月28日,北京,百度大脑创新体验中心的语音技术展示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持续补贴智能音箱产品,带来了销量上的回报,未来能否成为百度的盈利驱动力,仍待时间检验。5月24日,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向财新记者称,智能语音助手小度就是未来百度的搜索和信息流,是家庭中搜索的自然延伸,这也是百度持续加码小度智能音箱的原因。

  三天前,景鲲刚刚晋升为百度公司副总裁,向百度CEO李彦宏汇报。景鲲也成为百度过去一年多以来,新增的第八位副总裁。景鲲2014年从微软加入百度,2018年被任命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全面负责小度与小度系列音箱等。(详见财新报道《商评|百度业绩滑落股价下泻 李彦宏如何重造管理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