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商评|百度业绩滑落股价下泻 李彦宏如何重造管理层?

2019年05月21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老接替下,李彦宏将更大的权力直接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如何在搜索广告遭遇天花板后,为百度寻得新动力,将成为眼前的直接问题
百度新一季财报现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后,股价两天累积下滑超过23%,百度市值已被京东超越。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百度新一季财报现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后,股价两天累积下滑超过23%,直接让出了中国互联网第三把交椅,市值被美团超过,仅为阿里腾讯的十分之一。在内外压力下,百度正进行着一轮大规模的中高层调整,以向海龙为代表“老人”离开,2010年后加入百度的沈抖景鲲等“临危受命”。

  5月21日,百度宣布,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晋升为公司副总裁,并继续向百度CEO李彦宏汇报。

  景鲲成为百度近期新增的第八位副总裁。李彦宏在上周的一季度财报会上称,为了跟上快速变化的技术环节,百度启动了领导层年轻化项目,为中层及以上培养人才,并为高管提供退休通道。过去一年中,百度增加了七位副总裁,包括内部提拔和外部招聘,高管层超过20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