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芯国际从纽交所退市 股价长期低迷且成交量低

记者 屈慧
2019年05月25日 07:24
从纽交所退市出于商业因素考虑,不应过多与当下的贸易战背景相联系。市场人士指出,相较其它同类的半导体股票,中芯国际技术含量更低、盈利能力差,历来不受资本追捧
5月24日晚,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宣布,将申请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ADR)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ADR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中芯国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ADR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且维持中芯国际在纽交所上市的行政负担和成本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中国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00981.HK/NYSE:SMI)5月24日晚间宣布,将申请其美国预托证券股份(ADR)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ADR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中芯国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ADR的交易量与其全球交易量相比有限,且维持中芯国际在纽交所上市的行政负担和成本巨大。

  中芯国际在公告中称,拟在6月3日前后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申请,预计将在提交申请之后10日内退市生效。一旦退市生效且中芯国际达到撤销注册的条件,中芯国际将于6月14日进一步提交申请,撤销ADR和相关普通股的注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