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4月大幅增加进口伊朗原油 恢复美国原油进口

2019年05月28日 2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4月中国进口伊朗原油324万吨,达五年内月度进口量高位;同月恢复进口美国原油
2019年4月中国进口伊朗原油324万吨,同比增加21.2%,环比增41.1%。图源于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伊朗原油进口国豁免期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月,中国进口伊朗原油量达五年内高位。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数据,2019年4月中国进口伊朗原油324万吨,同比增加21.2%,环比增41.1%。同月,中国恢复美国原油进口。

  据海关数据,2019年4月中国进口原油总量达4373万吨。排名前三的进口来源地分别为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安哥拉。其中,中国进口沙特阿拉伯原油创历史同期新高达630万吨。

  2019年4月23日,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八大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和地区的豁免期于5月2日结束后,将不会给予新的豁免。此前,美国宣布重启对伊朗制裁,目标是将伊朗原油出口降至0,但对伊朗原油的8大进口国给予了6个月的豁免期。(详见财新网《白宫宣布伊朗原油进口国豁免期不再延长》)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