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摩擦稀土引关注 美“稀土进口依赖症”会持续吗?

2019年05月3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美国对稀土化合物和金属的进口依赖度为100%,中国作为其进口来源国,满足了美国稀土需求的80%。目前美国正试图重建稀土产业链
2018年美国对稀土化合物和金属的进口依赖度为100%,进口来源地主要为中国、爱沙尼亚、法国和日本等。其中,中国占了80%。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5月29日,股票市场稀土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稀土永磁板块涨幅约5.6%。该板块共有30只股票,其中8只涨停。5月7日至今,稀土永磁板块指数已上涨超过30%。稀土板块价格异动,短期看是连续受到消息刺激。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美国对中国稀土资源依赖度高。中国会不会将稀土作为对美反击的重要筹码,国内外颇为关注。早前5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赴江西考察稀土产业。5月13日至15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也赴赣州开展稀土专题调研。(详见财新网报道“稀土贸易收紧 国内稀土价格能否持续上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