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星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启动裁员

2019年06月04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关厂”传闻,惠州三星有关负责人回应称,“我们自始至终没有说过要关闭工厂,目前惠州三星依然在正常运营”
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已于近期启动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的裁员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已于近期启动在华最后一家手机厂的裁员工作。财新记者获得一份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下称惠州三星)的裁员补偿方案。该方案显示:裁员以自愿为前提,并非强制裁员。员工自愿报名的截止时间为6月14日。目前无法估量惠州三星此次裁员规模。

  惠州三星成立于1992年,是由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控股的中外合资公司,从2006年起引进手机生产线。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惠州三星共生产手机6257万部,占三星手机当年全球总产量的17%。2018年12月31日,三星位于天津的工厂正式停产,惠州三星成为三星手机在华的最后一个工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