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星华为八年纠纷和解 实现专利交叉授权

2019年05月17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信行业技术密集,国际分工合作特征明显,专利相互授权对双方都有利
5月14日,广东法院网发布消息称,经广东高院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件中,达成了全球和解。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屈慧)华为三星长达八年的知识产权纠纷,以司法和解告终。5月14日,广东法院网发布消息称,经广东高院诉讼调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三星)在涉及标准必要专利的侵权纠纷系列案件中,达成了全球和解。

  标准必要专利(Standards Essential Patents)是指为实施技术标准而必须使用的专利。据财新记者了解,三星和华为于2月签订和解协议。就全球范围内的标准必要专利交叉许可问题,双方达成框架性的《专利许可协议》,双方在全球范围内提起的有关诉讼得到一揽子解决,并已于近日陆续启动撤诉等后续工作。两家公司未进一步对外透露和解细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