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加紧布局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 但经济性欠佳

2019年06月07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石化2020年低硫重质船用燃料油产能将达1000万吨,但目前只能主要作为保税油供应给在中国海洋港口加油的外国船只。针对国内市场,受消费税影响,其经济性欠佳
6月5日,中国石化宣布,其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产能将在2020年和2023年分别达到1000万吨、1500万吨。2020年,该类油品将在舟山等国内主要港口全面供应,在新加坡等50多个海外重点港口具备供应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白宇洁 记者 曾凌轲)国际海事组织(IMO)限硫倒计时不足半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石化)加紧布局低硫船用燃料油市场。6月5日,中国石化宣布,其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下称低硫重质船燃)产能将在2020年和2023年分别达到1000万吨、1500万吨。2020年,该类油品将在舟山等国内主要港口全面供应,在新加坡等50多个海外重点港口具备供应能力。

  中国石化方面介绍,其旗下的上海石化、金陵石化、海南炼化三家炼油企业已生产、供应出合规的低硫重质船燃。此外,天津炼化、齐鲁石化、青岛石化等七家沿海炼油企业也开展了该类油品生产。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刘祖荣称,该类油品在国内沿海港口的经营网络已经建完,在海外40多个重点港口具备了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