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稀土产品价格上涨 下游磁材企业受累

2019年06月07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和家电市场行情如能上行,磁材行业有望受益
2011年7月16日,内蒙古包头,稀土开采。5月以来,稀土相关消息不断释放,刺激国内稀土价格明显上涨。下游稀土磁材企业表示,这将增加原材料成本,影响经营业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5月以来,稀土相关消息不断释放,刺激国内稀土价格明显上涨。下游稀土磁材企业表示,这将增加原材料成本,影响经营业绩。业内预计,未来稀土价格还有上涨空间。

  生意社数据显示,5月4日至6月6日,氧化钕、镨钕氧化物、氧化镝等多种含有稀土元素的产品价格上涨了三成以上。(详见财新网报道“稀土贸易收紧 国内稀土价格能否持续上涨?” )下游磁材企业开始担忧价格上涨的影响。

  6月6日晚间,银河磁体(300127.SZ)发布公告称,如果未来稀土价格继续暴涨,原材料成本会转移到下游客户,公司甚至有可能失去部分现有客户。银河磁体主营钕铁硼磁体、钐钴磁体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