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恒大造车量产推迟 “买买买”能成功吗?

2019年06月13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恒大国能内部人士称,目前试制车的质量“小问题一堆”,“比如说汽车开着开着充电的盖自己就打开了”
2018年11月8日,天津高新区,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线。多名天津工厂技术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NEVS 9-3EV目前仍处于试生产阶段,按照当前进度,量产时间至少要推迟至7月下旬。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于宁)“恒大系”豪掷300亿元希望买出一个“汽车帝国”,却出现初创车企普遍遭遇的量产难问题。恒大收购来的国能汽车原定于6月量产,但因技术试验尚未完成,上市时间将推迟。6月12日,多名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上述信息。

  今年1月15日,恒大健康(00708.HK)斥资9.3亿美元收购瑞典汽车公司NEVS51%的股权,这家公司的主要资产是国内的国能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能)。恒大健康入主后,注册成立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国能),并开始在国能天津工厂进行研发生产。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