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恒大系”再出手 汽车产业投资已达300亿元

2019年03月15日 1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月6日,恒大健康发布盈利预警,受投资贾跃亭FF项目拖累,公司2018年业绩由正转负,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亏损17亿元
中国恒大和恒大健康等数家子公司从2018年至今进行多笔产业投资,总投资额已近300亿元。从产业链上看,涉及整车、关键零部件电池、电机及销售渠道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恒大健康(00708.HK)3月15日公告称,旗下附属公司拟出资5亿元收购湖北泰特机电有限公司(下称湖北泰特)70%的股权,以此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上的“轮毂电机”板块。

  中国恒大(03333.HK)和恒大健康等数家子公司从2018年至今进行多笔产业投资,总投资额已近300亿元。从产业链上看,涉及整车、关键零部件电池、电机及销售渠道等。

  “恒大系”跨界造车最初的一笔投资是在2018年6月25日,恒大健康收购中誉集团主席赵渡旗下的香港时颖有限公司(下称时颖)100%股权。许家印实控下的中国恒大向恒大健康提供67.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6亿元)、年利率为7.6%的三年无抵押贷款,用于收购时颖。此前,时颖作为代持方,在2017年底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创办的初创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