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平井一夫卸任董事长 索尼下一步怎么走?

2019年06月18日 1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CEO吉田宪一郎将接任董事长一职。平井一夫将索尼从破产边缘拉了回来,他的继任者需要为索尼找到新的增长点
2019年4月19日,深圳深业上城,索尼Expo2019索粉派对举行,索尼董事长平井一夫到场助阵,此次是他卸任董事长职务前最后一次来中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实习记者 吴凡)6月18日,在索尼2019年股东大会上,今年58岁的平井一夫正式卸任索尼集团董事长,现任CEO吉田宪一郎接任该职务。从2018年2月卸任集团CEO开始,平井一夫用1年多时间完成了权杖交接,正式结束在索尼的35年职业生涯。

  据索尼公告,卸任后的平井一夫仍将以高级顾问的身份对公司的重大决策提出建议。

  平井一夫被市场视为挽救索尼于危难之中的“中兴之主”。在担任索尼集团CEO的6年时间里,平井一夫进行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带领索尼重回增长,使其市值增长了6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