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英特尔惠普戴尔联名上书 要求美国将笔记本电脑移出加税清单

2019年06月20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企业认为,加税将抬高最终售价,伤害本土消费者,还将迫使企业减少研发投入,阻碍美国的创新。转投中国之外的供应商,在短期内并不现实
2019年3月29日,上海,顾客在微软专卖店选购笔记本电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面对或在近期启动的新一轮对华关税,美国企业也着急了。美国时间6月17日,微软、英特尔、惠普和戴尔联名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写信,要求将笔记本电脑移出此前提议的加税清单。

  信中称,制造商将无法完全吸收额外的关税,产品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对笔记本电脑加税,将会对美国的中小企业、消费者和学校带来伤害,并阻碍美国的创新和在科技上的领先。

  眼下正在美国加税的流程关键节点上。5月中,美方宣布启动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程序,清单中涵盖手机、笔记本电脑、耳机、服装、鞋具和笔等大量消费品类。美国时间6月17日则是书面反馈意见的截止日和加征关税听证会的首日。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