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将发新浏览器 和谷歌浏览器再开战

2019年05月08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转用谷歌开源的浏览器内核,微软尚未正式发布的新一代浏览器将时隔16年重返苹果电脑,微软希望,凭借差异化竞争,可以与谷歌在浏览器上背水一战
当地时间2019年5月6日,美国西雅图,微软年度开发者大会举行,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作主旨演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微软在网页浏览器业务上兵行险招。5月6日至8日,微软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微软介绍新一代浏览器的开发进展。

  去年12月,微软曾宣布,新的Edge浏览器将放弃微软自己的内核,采用谷歌开发并开源的Chromium内核。从4月起,微软开始提供该产品的开发者版本,供外界预览。

  一旦正式发布,这将是微软时隔16年重新让浏览器登陆苹果电脑。而微软对Chromium开源项目的任何贡献,也将影响使用相同内核的谷歌Chrome浏览器,加剧两家巨头间的竞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