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阳明高:大功率快充是当前电动车起火主要诱因

2019年06月24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阳明高团队发现电池在快充300次至500次后稳定性变差,热失控临界点温度大幅降低,这是新能源汽车起火的重要诱因
2018年3月27日,福建厦门,一位车主在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快速充电是近期新能源汽车起火的最主要原因。6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2019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上称,新能源汽车行业过分追求快充,但充电算法过于简单,难以保证安全。

  电动汽车的充电方式分为慢充与快充两种。慢充使用的是交流电,需要8-15小时才能充满,一般用于住宅小区私人车位。快充使用直流电,充电时间大大缩短,在快充基础上的大功率充电技术功率超过250千瓦,最短在15分钟左右可将电量充至80%。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