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际金价创6年新高;5月中国动力煤进口同比增35%

记者 曾凌轲
2019年06月25日 08:56
国内汽、柴油价有望迎“两连降”;废钢局势不利 价格或承压下行;钢厂增产引发铁矿石价格飙升 期价增速仍比现货慢一拍
6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攀升,现货黄金上周五在美国市场盘中最高上探至每盎司1411.20美元,创下近六年来的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金价创6年新高

  央视新闻6月24日报道,6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攀升,现货黄金上周五在美国市场盘中最高上探至每盎司1411.20美元,创下近六年来的新高。 专家表示,黄金价格一路上扬,主要是受到多国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的影响,黄金的投资避险特性进一步得到了激发。黄金分析师焦光义表示,刚刚结束的美联储会议已经调转了口风,今年有可能降息两次,这样作为去年的预期和今年大转变,造成了大家的纷纷避险。与此同时,全球央行的积极买进也对黄金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全球央行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67%,这一数字也创下了6年来的最高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