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拿填报高考志愿做生意 教育部约谈百度、360等搜索引擎

2019年07月03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要求各搜索引擎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
7月3日,教育部在其官网通报,已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百度、360等网站相关负责人,要求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通过百度360等搜索“高考志愿”难寻官方入口引起教育部重视。7月3日,教育部在其官网通报,已会同公安部联合约谈百度、360等网站相关负责人,要求在网站醒目位置提醒考生认准各地考试院和高校官方网站,并确保官方网站优先推荐。

  教育部指出,有人向其反映,通过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网站搜索“高考志愿”等信息,反馈结果中高价服务收费的APP、网站或咨询机构排列靠前,存在不规范和安全风险等问题。教育部确认,目前没有任何招生考试机构、高校参与商业公司的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活动,提醒考生勿轻信所谓的机构或“专家”指导,应按照招考机构要求填报高考志愿,避免信息泄露和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