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 青海实现连续15天可再生能源全额供电;中海油布局海上风电 成立融风能源有限公司

见习记者 白宇洁
2019年07月04日 09:34
北京将强制性垃圾分类或先针对非居民罚款;国家能源局征求“煤改气”相关问题意见;天齐锂业子公司拟发行不超过5亿美元偿债;6月内蒙古煤炭价格小幅下降
财新网7月3日报道,6月9日至24日,青海省实现连续15天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供电,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图为青海德令哈10MW塔式光热电站,这也是中国第一座、全球第六座建成的塔式光热电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能源局就解决“煤改气”相关问题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7月3日发函征求《关于解决“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供暖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的通知》意见。文件拟要求各方建立完善清洁取暖协调议事机制,妥善解决清洁供暖项目中的各类问题,确保“煤改气”等清洁供暖重点项目按期投运;各方应尽快签订2019年和2019-2020年采暖季“煤改气”天然气供用气合同;因地制宜拓展多种清洁供暖方式;继续坚持民生为重,保障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中海油布局海上风电 成立融风能源有限公司

  南方能源观察7月2日报道,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100%控股子公司中海油融风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风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融风公司是中海油开发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的专业公司,将由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油负责油气田勘探开发、投资建设的专业公司。财新数据显示,融风公司的注册资本金20亿元,经营范围为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同时从事清洁能源、新兴能源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